今天是: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来我司开展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

发布者:曹迎春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1

727日,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大客户总监欧侠受邀来关于开展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我司副经理刘琦、网络工程系主任廖灵芝以及教师代表徐占洋、苏健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廖灵芝主持。

研讨会伊始,廖灵芝对与会的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双方在未来网络系和网络工程专业共建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刘琦简要介绍了学院和网络工程专业,他指出网络工程专业团队力量雄厚,创新性平台和实验室资源丰富,在气象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随后他着重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他期许员工通过四年的学习,能综合运用计算机和网络领域的专业知识,对网络工程项目产品、过程和系统进行构思和设计,并在实践中进行创新。

魏亮对买球赛的网站网络工程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课程设立和实践应用两个角度给出建设性意见。他强调,网络工程专业作为服务于数字化社会的支撑,需要紧跟技术前沿,培养员工对新兴技术的敏锐洞察力和创新能力,但同时也要重视对员工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其能够在实际应用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课程设置方面,他认同嵌入式网络工程网络协议分析等软硬件结合类的课程,以及富有专业特色的学科交叉课程;在实践应用方面,他强调应该提高企业实践环节的重要性,表示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后续可以与买球赛的网站深入合作开设相关实践课程,提供完备的实验设备和环境,并对学院教师进行相关培训,从而更好地培养员工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在随后的交流中,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和买球赛的网站就网络工程系培养方案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从传统技术和未来网络创新技术两个方面探讨了课程设立和培养方案的合理性,达成了设立创新课程、精简部分课程、提高企业实践环节重要性的一致结论,并在课程划分为未来网络创新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两个方向上达成了共识。